素食文化

2011年全年法会日程安排

当前位置: > 法会指南 > 法会新闻 > 秋风大和尚主持万安寺闭关法会(5)

秋风大和尚主持万安寺闭关法会(5)

作者:妙净   来源:昆山佛教网 


秋风大和尚亲自封关

 


关房



八、宿世因缘
  或有今生修行之心无差,而宿世冤业自现者。当见到过人境界,便执著真实,或欢喜恋着,或恐惧不安,思惟计较,种种挂碍,被境界指挥言行,随境界转动身心,自然深深陷入其中,不能自拔。应当安住平淡,自念自听,唯愿临终佛来,更无任何期待。一切异相、一切境界皆如水上浮萍、天上浮云,聚来去散毫不挂心,如风过疏竹而竹不留声,雁渡寒潭而潭不留影,如此用心,则决不召邪。


  若境界猛利,已被严重干扰或控制,当有惭愧忏悔心,有慈悲度脱心,又不必在意理会,甘心受报而不瞋心抗拒。应专心修念佛诵经等内善,并兼行持戒、放生、供养等外善,求愿往生西方,亦兼回向债主。如此心行,时节成熟,或能待时离去,既不离去亦不障碍往生。

 

  古云:宁可千年不悟,不可一日着魔。可知着魔危害之大。古来大德,几十年穷参苦究,不开悟不住山,不破参不闭关,以不开道眼不免着魔故,以着魔则此生耽搁故。而今之人,心狂气躁,急功近利,平时不真用功,只想一口吞象,既无定力基础,又无明白道眼,若是十日、二十日之短关,尚可忍受,若是长期之关,则难免魔害渐生。魔害一生,则魔王多子,解脱无望矣。



(责任编辑 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