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文化

2011年全年法会日程安排

当前位置: > 法会指南 > 法会新闻 > 秋风大和尚主持万安寺闭关法会(2)

秋风大和尚主持万安寺闭关法会(2)

作者:妙净   来源:昆山佛教网 
 


法会现场

 


念经回向祈求国泰民安

 


赶往闭关地点

 


仪仗队



    秋风大和尚启念封关法语:

 

  释迦本师,实成古佛;为酬本愿,惊入火宅;菩提树下,彻悟成道;申狮子吼,宣说净土;诸佛本怀,合盘托出;真空妙有,无尽庄严;根本法轮,殊妙难思;总一切法,持一切义;佛果觉境,究竟圆满。

 

 

闭关念佛用心禁忌种种

 

  关中精进,成绩不著并不可怕,可怕处在于诸邪缠身,不能自控,或许因此而耽搁一生。今总结著邪之因如下:

 

一、克期速生愿
  恳切祈愿,克期求生。以此躁妄祈求之心,而召感魔事。不知弥陀大愿,临终接引,急迫求生,而不安心等待,故召斯祸。如印祖云“接手书,所言决欲年内往生,此见不可执着。执则成病,或致魔事。念佛之人,当存即得往生之心。若未到报满,亦只可任缘。倘刻期欲生,若工夫成熟,则固无碍。否则只此求心,便成魔根。倘此妄念结成莫解之团,则险不可言。尽报投诚,乃吾人所应遵之道。灭寿取证,实戒经所深呵之言。但当尽敬尽诚求速生。不当刻期定欲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