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文化

2011年全年法会日程安排

当前位置: > 法会指南 > 法会新闻 > 秋风大和尚主持万安寺闭关法会(3)

秋风大和尚主持万安寺闭关法会(3)

作者:妙净   来源:昆山佛教网 


秋风大和尚在拈香

 


秋风大和尚向将要闭关的佛家弟子洒净

 


秋风大和尚主持法会

 


向闭关房屋洒净



   

二、急求三昧愿
  急求速成念佛三昧,现前得证圣果,随愿自在往生。不知末世凡夫,业障重重,全赖弥陀大愿,临终带业往生。不识身份,急迫狂躁,结果只能是欲升反堕,召感魔事。念佛应当安住当下,保持一向专念之状态,唯愿临终往生,别无祈求,若利根者,功夫成熟,或可当生成就三昧,既使不成,亦得带业往生,必无着魔之患。

 

三、紧密念佛行
  为速成一心而勤勤用功,由于用心过紧过久,超过自己心力所能承受的范围,因此而心力惶愦召感邪缘,或急猛之行快速激发众多恶业种子,使其同时现前障碍,从而不能自控。用功须渐次增加,不可有急功近利之心。如天子欲夺诸侯之权,不可顿行也。

 

四、召冤共修行
  有云不超度完冤亲债主不能往生者,于是很多人都忙于超度,而且是召债主来与自己一同诵经念佛,为他们立牌位,给他们回向。效果果然明显,大多都有感应,来了很多冥界众生,而且来了便不去,整日跟着行者,使其四肢僵硬,目光呆滞,嘴唇发青,眼圈发黑,自言自语,恍惚不能自控,俗言精神分裂,佛语著魔发狂,可不悲哉。 净土法门特征就在于带业往生,有业就有冤家,有冤家就会来障碍酬报,若云不超度完毕就不能往生,即是清空罪业方能往生,即与带业往生相违。与祖教相违之言当然不必遵行。因此不必在意冤家债主,只要安住信愿念佛,自可仗佛慈力接引往生,何得鬼不障道而自障其道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