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学知识

解答您修行上的疑惑

当前位置: > 佛学知识 > 戒杀放生 > 放生是转移命运浩劫的大运动(3)

放生是转移命运浩劫的大运动(3)

作者:妙言   来源:昆山佛教网 

  放生就是积最大的福;放生就是行最大的善,积福行善,所有功德,莫过放生。

 

  每天拜八十八佛求忏悔是必备的功课,在礼忏的同时,身礼佛,口念佛,意识专注在一句佛号上,真正达到身语意三业清净,以清净心忏悔,其功德不可思议!

 

  吃一次肉,造一次杀业,给一次怨仇;吃十次肉,造十次杀业,给十次怨仇。

 

  善导大师云:如来所以兴出世,唯说弥陀本愿海。

 

  《金光明经》云:所谓金光,灭除诸恶,千劫所作,极恶重罪,若能至心,一忏悔者,如是众罪,悉皆灭尽,我今已说,忏悔之法,是金光明,清净微妙,速能灭除,一切业障。

 

  《大集经》云:末法亿亿人修行,罕一得道,唯依念佛,得度生死。

 

  一句南无阿弥陀佛,是佛陀说法四十九年的最最精华,是捷径中的捷径!是妙法中的妙法。

 

  念一句南无阿弥陀佛,就等於总诵三藏十二部经典;一句南无阿弥陀佛就是禅,《大集经》云:若人但念阿弥陀,是名无上深妙禅。

 

  《华严经》云:十地菩萨始终不离念佛。

 

  戒杀放生

 

  莲池大师云:疾病之由,多从杀生中来,故偏重放生也。

 

  印祖云:瘟疫水火诸灾横多,戒杀放生者绝少遭逢,是如护生,原属护自。戒杀可免天杀、鬼神杀、盗贼杀、未来怨怨相杀报。

 

  戒杀之众,善神守护,灾横消除,寿算绵长,子孙贤孝,吉祥种种,难可具除。若更随力放生,加持念佛,不但增崇福德,必当随愿往生,永脱轮回,入不退地。

 

  印光大师云:戒杀放生者,来世得生於四王天,享无极之福;若兼修净土者,直可往生於西方极乐国土,其功德实无涯矣。

 

  凡有愿家门清泰,身心康宁,天下太平,人民安乐者,请皆于戒杀放生、喫素、念佛中求之,则求无不得矣。

 

  人惟愿眷属团聚,寿命延长,身心安乐,诸缘如意,正应发大悲心,行放生业,使天地鬼神,悉皆愍我爱物之诚,则向之所欲,当可即得。

 

  我今幸承宿世福善,生於人道,固宜解怨释结,戒杀放生,令彼一切有生命者,各得其所。又为念佛回向净土,令得度脱。

 

  凡大圣大贤,无不以戒杀放生,为挽杀劫,以培福果,息刀兵,而乐天年之基祉。

 

  圆瑛大师云:吾人当学佛之大慈大悲,实行戒杀放生,才是学佛之行。是以学佛者,不仅持律戒杀,尤当竭力放生方合我佛慈悲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