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活动公告 > 行脚召集令│虔诚行脚炼身心 朝拜舍利福无尽

行脚召集令│虔诚行脚炼身心 朝拜舍利福无尽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缘起:
       昆山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昆山华藏寺都监法智长老,世缘既尽,舍却尘芳,于2017年7月9日(农历丁酉年六月十六日)上午6时,安详示寂,世寿94岁,僧腊22年,戒腊22夏。

 

        法智长老荼毗之后,舍利灿然——灵骨色泽剔透,顶骨纹似梵文,胫骨不坏密如瓷,击之铿锵如钢铁。  
 
       2017年8月26日(农历七月初五),逢长老追思法会终七之期,为感恩长老之慈恩,缅怀长老之德业,朝拜长老之舍利,继承长老之遗志,上秋下风大和尚发愿率昆山佛协各寺两序大众,展开行脚活动,以感恩之心,祈祝长老莲品高增,乘愿再来;同时,也是一次借事炼心,朝拜舍利的难得因缘。千生罕遇,万劫难逢,共同发心,积极参与,以祈共沐佛光,同沾法喜,福慧双增,早证菩提!

行脚时间:2017年8月26日(农历七月初五)  
行脚路线:从华藏寺至一宿禅院(约6公里)
集合地点:华藏寺

活动流程:
上午5点签到(签到后统一斋堂过堂)
上午5点30分上秋下风大和尚简短开示
上午6点准时出发
上午7点30分一宿禅院大门三步一叩至法智长老舍利安放点。由上秋下风大和尚率领昆山佛协各寺两序大众念佛号20分钟后集体合影行脚圆满。
报名方式:
(一)扫描或长按下方二维码识别,入群报名
 
(二)现场报名:华藏寺客堂
联系人:释德胜:13862635356  微信:yiputi

注意事项:
1、参与行脚者服从师父与现场维持秩序人员的要求,有集体观念,以男众在前女众后,两两成型的顺序列队,统一居士服,以庄严的佛弟子形象展示。
2、严重心脏疾病、高血压患者请谨慎参与。
 
佛门行脚的渊源:
       禅僧的行脚生活,从印度佛教来讲有它的渊源。我们知道《华严经》里善财童子五十三参的故事。经里讲,善财童子发起菩提心时,文殊师利菩萨告诉他:“你仅仅发起菩提心还是不够的,你对这个世界上法的差别相还没有通达,很多差别智还没有学会。所以你应该到各地去广参博学,请教那些修行的菩萨们。”这样善财童子就离开了文殊菩萨。他向南边行,经过 110个城市,拜访了 53位修行人。在他所拜访的 53位修行人里,有出家人——比丘、比丘尼、沙弥,也有在家人,如国王、做生意的长者,甚至还有妓女,各种各样的修行人。当他五十三参结束的时候,最后来到弥勒菩萨的面前,登上弥勒楼阁,成为一个通达华严境界的大菩萨。所以佛教里有一个词叫“百城烟水”,指的就是善财童子经过一百多个城市去参访善知识,这个故事成为佛教里广参博学的一个典范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