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活动公告 > 2016文殊祈福会|人人当学霸~学霸中有你

2016文殊祈福会|人人当学霸~学霸中有你

作者:佚名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昆山市锦溪镇是人文荟萃的风水宝地,百年来,培育了100多位正教授和100多位留学生。最早的是生于1872年的陈渭士先生,光绪二十三年贡生,曾任江苏省立图书馆第四任馆长。1935年病故于任上,当年辛亥革命元老要人:林森、于右任、居正、叶楚伧等为《哀启》题词,以志敬仰。年纪最小的是1976年出生的蒋安虓(音xiao),199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是年留学美国,得博士后学位,2011年获美国终身教授职位。他们当中有2位中科院院士,还有2位是共和国将军,6位大校军衔,有41人先后获得国家特殊津贴,有3位曾多届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7人曾获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1位党的十三大代表,1位全国十大扶贫状元。
      锦溪莲池禅院,位于锦溪五保湖畔,其包容了文殊菩萨和文曲星两种信仰。文殊菩萨代表了般若智慧,文曲星代表了人文厚德,两种信仰交相融汇,历史悠久,基础深厚,信众广泛。
      为此,我们将于5月8日(星期日下午)隆重举行 2016锦溪莲池禅院文慧(文殊菩萨)祈愿会典礼。目前典礼正在筹备中,请大家时刻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网络平台,积极踊跃参加。
      为天下的考生祈福!为天下的学子祈福!愿他们学业有成!福慧双增!
      天下的学子们,你们都准备好了吗~一起参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