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昆山市佛教协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圆满举行!

昆山市佛教协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圆满举行!

作者:德戒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会议隆重开始

        2024年1月17日上午9点30分,昆山市佛教协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华藏寺自在阁隆重举行。昆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潘勇,昆山市民宗局科长刘东风,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秋风大和尚,昆山市佛教协会六大专委会主任、昆山市佛教协会各寺负责人、昆山市佛教协理事代表等参加会议。


        昆山市佛教协会六大专委会主任就各专委会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图文并茂的总结;各寺以视频的形式回顾了2023年度的工作,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条理清晰,客观实在。

秋风大和尚总结工作

        秋风大和尚从“积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顺利换届强化职能,完善四大体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教,全力保障场所安全”“深挖人文历史元素,着力打造文化品牌”“志愿公益服务社会,积极彰显责任担当”“展望2024年工作,新思路实现新作为”这六个方面对昆山市佛教协会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展望了2024年的工作,对各专委会、各寺的相关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新部署、新任务。


潘部长作工作指示

        潘部长表示,2023年,市佛教协会在秋风大和尚的带领下,高举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旗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服务社会,各项事业均取得明显进步,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佛教界要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主动融入昆山的现代化建设事业。希望昆山佛协从“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重视端正道风”“更加重视提升修为”“更加重视构建和谐”四个方面着手,团结全市佛教界人士和广大信众,弘扬佛教文化,倡导弘法利生,在佛教中国化昆山实践探索进程中,不断加强团体自身建设、规范场所建设,为宗教和睦、社会和谐作出新的贡献!

        昆山市佛教协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参会者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