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省民宗委领导莅临昆山市佛教协会,就《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规范》江苏省地方标准展开调研指导

省民宗委领导莅临昆山市佛教协会,就《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规范》江苏省地方标准展开调研指导

作者:德戒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23年7月27日下午,省民宗委综合督查处处长骆晓玲,省民宗委综合督查处二级主任科员于烨,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曹祥锋,邳州市委统战部民宗科科长惠翔飞一行莅临昆山市佛教协会,就《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规范》转化为江苏省地方标准相关工作展开调研指导。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许玉连,昆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勇,苏州市民宗局副局长张建国,昆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潘勇陪同调研。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秋风大和尚就昆山佛协在宗教场所安全管理规范方面的特色做法和相关经验进行汇报交流。


      许玉连局长首先就苏州宗教领域的安全工作进了介绍,强调要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建立健全“一会一办、三单、四制度”,推动专委会工作规范有序运行,有力压实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主体责任,筑牢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线。


      秋风大和尚以图文并茂的生动形式,从“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安全”、“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安全策略”、“设立专委制度,发挥模块优势”、“持续学习培训,增强安全保障”、“严查消防水电,每日例行巡检”、“注重网络安全,严格审核流程”、“突出重点工作,压实责任担当”、“做好台账记录,注重全程‘留痕’”这八个层面,就昆山佛协在宗教场所安全管理规范方面的特色做法和相关经验进行汇报交流。

      骆晓玲处长强调,安全工作怎么抓都不为过。昆山佛协成立了安全专委会,率先做了很多有益探索,在基建、消防、水电、网络等方面的安全工作智慧化、规范化、数据化,落到了实处,特别是针对网络和信息安全方面有很好的经验。本次调研主要就《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规范》作为江苏省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标准,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宗教活动场所后续能够按照相关的规范进一步提升和对标,实现安全层面的“标准化”。
      昆山佛协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将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规范》作为新的标准和要求,坚持“生命至上 隐患必除”的责任感,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担当精神,切实维护昆山佛教安全稳定、有序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