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昆山市佛教协会召开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防台工作会议

昆山市佛教协会召开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防台工作会议

作者:德戒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21年8月10日下午,昆山市佛教协会在自在阁召开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防台工作会议。市佛教协会会长、华藏寺方丈秋风大和尚,各寺院及佛协六大专委会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秋风大和尚主持。会上,他强调:各寺院严格执行“双暂停”,绝不允许顶风违规。同时,还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链,细化各项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到“最后一米”,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通告要求,对各寺进行逐一排查。严格落实防疫“三件套”,做好防护“五还要”,科学管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昆山佛教事业各项工作正常推进。

        他还指出,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深入开展平安活动场所创建工作,确保安全工作有序落实。认真做好寺院政治安全、食品卫生、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反邪教等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安全工作有载体,无死角。寺院维修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预案,排除工地安全隐患;加强水电煤、食品、网络等安全工作;做好消防安全设施的检查。

        会上,通报了个别寺院安全工作制度落实不到位,安全隐患整改不得力的问题,并限期完成整改清零。佛协安全工作组将不定期检查督促整改。进入8、9月份,台风将进入全年“峰值期”,未来防台形势不容忽视,要求安全专委会和各单位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早预防、早打算,做到多预案齐管。

        会议要求大家要坚守岗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维护好寺院清净庄严,展现昆山佛教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