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朝圣行脚·九华山》第十二天,千山万水,风景这边独好

《朝圣行脚·九华山》第十二天,千山万水,风景这边独好

作者:德戒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21年3月24日

         今天行脚第十二天,早上5点出发,行至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格里村,6个小时40分行脚34.9公里,距离九华山还有62.5公里。

行脚感悟

千山万水,风景这边独好

         早上,大家精神抖擞,勇猛精进开始新一天的行程。随着离九华山越来越近,大家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好。虽然路途辛苦,但我们的队伍却一直很整齐、很威仪,在行脚时大家都默念着地藏菩萨圣号,基本保持止语状态。行脚队伍伴着未熄的路灯,迎着初升的朝阳,光与影在这里交汇,真是一幅绝妙的画面。

         师父说:当你以正念行走时,便接触到内心与周遭生活的一切本源,这便是最好的修行方式。

         春光静好,风物长宜放眼量。不用做任何努力,无须勉强,就只是享受走路,佛陀说:“我的修行,是不修行的修行,不成就的成就。”大千世界,只在一念,千山万水,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