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朝圣行脚·九华山》第九天,行愿无尽,行脚九华

《朝圣行脚·九华山》第九天,行愿无尽,行脚九华

作者:德戒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21年3月21日

         今天行脚第九天,早上5点出发,行至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6个小时50分行脚30公里,距离九华山还有134.4.2公里。

行脚感悟

行愿无尽,行脚九华

         今天是个晴天。5点出发时虽然觉得冷,但一迈出脚步,身上就渐渐暖和起来,此时此刻心中充满无尽的喜悦与感恩。清新且醒神的空气好像是专门给行脚队伍的礼物。天亮了,我们每走5公里,都会修整一下,或补充能量,或极目远望,这是让身体蓄能,更是为了让心灵充电。马路边随处都是道场,都是悟道修行的地方。

         师父说:行脚,是行走,更是一种表法;是为了吃苦耐劳,更是为了磨练心志。我们一直在路上,虽然痛在腿脚上,但内心却微笑着迈开下一步,用令自己安住当下的方式,把自己的平稳、坚定、解脱与喜悦,用脚步记录在地面上。 

          公路边,以天为幕,冷风作伴,啃着馒头,我们却尝到了馒头与以往不一样的可口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