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朝圣行脚·九华山》第七天,学会接受,收获安详

《朝圣行脚·九华山》第七天,学会接受,收获安详

作者:德戒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21年3月19日

         今天行脚第七天,早上6点出发,行至安徽省宣城市广德市,5个小时40分行脚24公里,距离九华山还有200.9公里。

行脚感悟

学会接受,收获安详

         今日进入安徽境内,九华山近了。行脚到现在,全员带伤。队员们有崴脚加脚长大泡的,有腰受伤的,有鼻子流血不止一边扎针止血一边继续前进的……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随时随地的考验着我们行脚团一行。而现在的我们,早已学会接受这些状况,没有沮丧、焦虑,只有平心、静气。

         早晨出发,沿着蜿蜒而又泥泞的小路前行。不禁感叹这是我第一次徒步这么艰难的路。好多次,我的鞋被粘掉,又要时刻提醒自己小心旁边的积水坑。但很快我就接受了,想必这又是一次老天给的历练。

         当我心中接受了的时候,内心就平衡了,整个过程虽然艰难,但由于心甘情愿,一点儿不觉苦,而且真的还有收获,泥泞与小雨也是另一种美。的确,队员们的脸上看不到抱怨,只有应和着清晨的微笑。

         师父说:人的苦其实并非来自外在,而是来自内在,来自内在的抗拒。人只要学会接受,就找到了安详!

         好多人的一生中都曾有过一段泥泞的道路,但只要接受,只要相信,会很快走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