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朝圣行脚·九华山》第六天,心有太阳,一路芬芳

《朝圣行脚·九华山》第六天,心有太阳,一路芬芳

作者:德戒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21年3月18日

          今天行脚第六天,早上5点出发,行至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泗安镇,7个小时行脚27公里,距离九华山还有224.6公里。

行脚感悟

心有太阳,一路芬芳

          感觉已经有很多天没有见到太阳了,师父在群里发来预告,明日将有一大段泥泞等着大家。还有一个意外之喜,每人都喝到一碗秘制的自在驱寒汤。

          早上,行走在路上,听见鸟鸣,不由借着路灯四处张望,却看不见那只早起的鸟儿;又有不知名的草木香混着空气里的潮气扑鼻而来,环顾四周,却不知具体是哪棵植物散发出来的;正午时,虽然看不到太阳的影子,却能感受到无处不在的阳光。

          师父说:看不见花,却也能闻到芬芳。正如佛,看不见,却能感觉到光明和智慧;正如菩萨,看不见,却能感觉到慈悲和感动!

          心有阳光,踏着一路芬芳,踏实地走好自己脚下的路,用一颗从容的心去看沿途的风景,才是生活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