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朝圣行脚·九华山》第五天,明了真理,自在安乐

《朝圣行脚·九华山》第五天,明了真理,自在安乐

作者:德戒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今天行脚第五天,早上6点出发,行至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雉城镇,6个半小时行脚25.3公里,距离九华山还有251.1公里。

行脚感悟
明了真理,自在安乐
 
         今天的雨真大。平日出入有车相伴,从未被这淅沥沥的时大时小的雨所羁绊,今天对雨有了新的认识。雨水无处不在,即使穿上雨鞋并裹上厚厚的保鲜膜,依然满脚的雨水,甚至雨衣的帽子里都积满了水。队员们苦中作乐,都说就当泡脚了。
         即使这样,我们依然在行走,没有人停步,也没有人懈怠。不知不觉十点了,雨还在下,大家冒雨走在人少车少,雨雾笼罩的乡村路上。路旁的油菜花开出一片金黄,这时,一辆疾驰的车划过雨幕,向前奔去。我不禁想:让这辆车独自飞奔在雨中的是人,那又是谁驱动了人。我追上师父,希望得到答案。师父说:生命的动力有三:一者欲望;二者愿望;三者欲望、愿望皆有。纯欲望者属畜类,纯愿望者属圣人,有欲望有愿望者那是常人。欲望表面是动力,深层是阻力。因此,欲望与愿望的比例,真实决定了一个人高低贵贱的命运,决定了一个人失败或成功的人生。真正的成功不是得名利,而是得到生命的自在安乐。 
         明了真理,自在安乐。目标九华山,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