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朝圣行脚·九华山》第三天,观心自省,守静自律

《朝圣行脚·九华山》第三天,观心自省,守静自律

作者:德戒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今天行脚第三天,行至苏州市吴江区望湖村,8个多小时行脚32.17公里,距离九华山还有302.9公里。

行脚感悟

观心自省,守静自律

 

 

          从昨天开始,疼痛如潮水般从四面八方袭来。今日勉强坚持了32公里的行程,就感觉腰腿似乎都已经脱离了自己的控制,内心深处腾起一阵恐慌,后面的路要怎样走。

          蓝天白云,有飞鸟掠过,景虽美好却无暇看顾。就在此时,突然想起昨日师父的开示:行脚并非行脚,行脚的目的只是为了观察内心的动态,自律守静,素心为人,展现最真实的自己。佛说:坐亦禅,行亦禅,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春来花自青,秋至叶飘零,无穷般若心自在,语默动静体自然。又想起师父说:当你累了,就用眼睛看着前面的脚后跟,心理默诵念诵阿弥陀佛佛号,心无旁骛。眼前整齐的队伍,前后相互的应和,大家心念相同,这信仰的力量,支撑着我们。

          身边有师父,有法师,有龙天护法,无量无边的有缘众生,人生的磨砺,平时的不可能,在此时此刻,都变成了可能,我能坚持。虽然两腿已经疼得只能移着走,但心里却是欢喜的,快乐的。自律守静,如心有长城,能挡狂澜万丈。

          佛说:万物皆无常,有生必有灭;不执著于生灭,心便能寂静不起念,而得到永恒的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