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昆山佛教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大会在华藏寺自在阁召开

昆山佛教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大会在华藏寺自在阁召开

作者:德戒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21年1月21日上午9时,昆山佛教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大会在华藏寺自在阁召开,会议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昆山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余文副局长、民宗局综合科朱钟卫科长出席本次会议。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秋风大和尚,全市各寺院(单位)代表,负责人、居士代表参加会了本次议。会议由市佛协秘书长德旺法师主持。

        根据会议议程,华藏寺、南山寺、延福寺、崇宁寺、东禅寺、万安寺、莲池禅院、观音净院、一宿禅院、崇宁塔院10所寺院及六大专委会,在会上依次作了2020年年度工作总结汇报。

        余文副局长指出,昆山市佛协会要继续讲政治坚持宗教中国化道路、重修行、守制度,着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打造“一寺一特色”,信息化建设,加强佛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在新的一年里着力做好“一学、二抓、三创、四个推进”的工作。

        会上,秋风大和尚指明和部署了昆山市佛教协会2021年工作的方向和要点。秋风大和尚表示,2021年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周年,也是昆山佛教事业实现历史性跨越的起步之年,昆山市佛教协会要在市统战宗教部门的具体指导下,深入开展中国化方向实践;按照工作理念越来越新的要求,提升昆山佛教综合要素;按照体制机制越来越精的要求,提升佛协和寺院管理境界;按照教务道风越来越正的要求,提高僧团综合素质;按照僧团队伍越来越强的要求,打造六大专委会及僧团管理队伍;按照日常工作越来越实的要求,安全工作常抓不懈。随后,详细布置了昆山佛教协会2021年工作任务和目标。

        会长秋风大和尚表示,新的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改革创新,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实现昆山佛教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启昆山佛教新征程,做好新时代佛教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勇猛精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