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2020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昆曲)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圆满举行

2020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昆曲)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德戒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我市宗教界紧扣时代主题,吸收融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思想精髓,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阐释和激发宗教文化中的积极因素,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宗教传承中华文化的优秀成果,根据《关于在全市宗教活动场所组织开展“十进”活动的意见》要求,2020年6月4日,“昆曲进宗教活动场所”在自在阁盛大开幕。
 
昆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余文副局长为活动致辞
        昆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余文副局长为活动致辞。各城市管理办事处民宗助理、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2020年昆曲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是我市宗教界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次集体致敬,是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也是高度认同中华文化、自觉融入中华文化的一种共同表达。
 
《白水滩》选段
《牡丹亭·游园》选段
《牡丹亭·惊梦》选段
《访测》选段
《顾炎武·问陵》选段
        “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一曲《牡丹亭·游园》,婉转的唱腔,悠扬的萧笛,将杜丽娘所见的游园韶光,化作一幅生动的画面,带领大家步入美不胜收的昆曲世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