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市宗教界人士的倡议书

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市宗教界人士的倡议书

作者:德戒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昆山市佛教协会
昆山市道教协会
昆山市天主教爱国会
昆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

全市宗教界人士: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于关键时期,确诊病例持续增加,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昆山市委市政府、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等领导部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做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和紧急措施。在这个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关键时期,我们向全市宗教界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响应中央决策部署。全市宗教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响应号召、听从指挥、积极配合、及时行动,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添乱。全市宗教界要全力支持党和政府,在重大危急时刻体现宗教界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彰显宗教利济人群的大爱精神。
       二、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市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取消或暂停宗教活动场所公众聚集性活动,相关人员不得随意外出,严格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各场所应建立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场所内如有人员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类似症状,应及时送医、及时消毒、及时隔离、及时上报。严格公共场所、厨房碗筷消毒处理,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
       三、提高科学防护意识。全市宗教界人士要通过微信、公告、宣传栏等多种形式,积极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引导广大教职人员及信教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注意勤洗手、戴口罩;少外出、不聚集;打喷嚏、掩口鼻;有症状、早就医。
       四、发扬宗教界优良传统。疫情当前,全市宗教界要充分发扬爱国爱教、扶危济困、服务社会、利益人群的优良传统,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宗教界的一份力量。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省、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部署,万众一心、科学防控,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全市宗教界人士新春快乐,身体康健,万事吉祥!


昆山市佛教协会
昆山市道教协会
昆山市天主教爱国会
昆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
2020年1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