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昆山市佛教协会举办“助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 专题交流会

昆山市佛教协会举办“助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 专题交流会

作者:德戒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为传承佛教爱国爱教、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19年10月18日,昆山市佛教协会在南山寺举办了“助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专题交流活动。来自全市各场所的法师代表、居士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昆山市市委统战部郭江副部长、市委统战部(民宗局)余文副局长、民宗局刘东风副科长、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秋风大和尚参与了此次专题交流会并发表讲话。

       法师们分别以“佛教中国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为切入点,生动的阐述了新时代昆山佛教发展专注于爱国爱教、佛法修学及自身道风建设,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不断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

       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秋风大和尚在总结发言时表示:一、本次交流会是以“学习月”为契机,要在思想上认识学习的重要性。二、解读“新时代”,我们应把握当下,爱国爱教,引领广大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树立正知正见,坚持正信正行的有力抓手。三、弘扬中华文化,努力把佛教教义同中华文化相融合,让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浸润佛。四、继续前行,不断学习,学习强国。开展以“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有力实践,是昆山市佛教协会团结带领广大佛教界人士及信教群众向伟大祖国七十华诞的献礼。

       市委统战部郭江副部长表示:今天的专题交流会非常圆满,是我市佛教教职人员态度上严谨认真、学修上潜心研究的一次集中检验。佛协在工作上,一、突出一个“和”字,弘扬佛教中的和谐理念;二、突出一个“善”字,积极开展宗教慈善周的活动;三、突出一个“文”字,始终坚持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同时还要,坚持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用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来浸润佛教,坚持用法治思维来规范自身。希望市佛协始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全市佛教界的思想建设、信仰建设、文化建设、教风建设和人才建设,安全建设。为“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贡献佛教界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