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昆山市佛教协会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水陆祈福法会、升旗系列活动

昆山市佛教协会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水陆祈福法会、升旗系列活动

作者:德戒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昆山市佛教协会举行了系列庆祝,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凝聚集体之力量,激发大众之情怀,表达爱国之心声。
       昆山是江南佛教重镇,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沉淀,延福禅寺,千载古刹,闻名遐迩。作为系列庆祝活动之一,9月16日,大型“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盛会”正式开启,历时7天,至23日圆满。水陆法会是汉传佛教最盛大的法会,以上供十方诸佛圣贤,无遮普施斋食为基础,利益六道有情众生。
       法会在秋风大和尚的主法下,在昆山市佛教协会四众弟子和广大信众的共同参与下,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唱国歌仪式,并以巍巍功德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缅怀革命先烈、砥砺奋进前行,牢记党恩、回馈社会,弘法利生、庄严国土,祈福伟大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世界和平、国泰民安——与社会大众一起同心同向、同愿同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法会期间秋风大和尚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行上堂说法,凝聚和激扬爱祖国、报国恩的深厚情怀,开示广大信众应爱国爱教、知恩报恩,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踏上新征程、共筑中国梦。法会期间,还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祖国点赞主题签名、四众弟子围绕改革开放的主题进行讨论,畅想祖国的美好未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文展巡礼等活动,反响热烈。
       本次法会庆祝华诞、群情激昂,内容丰富、寓意深远,法师和信众纷纷表示,能参与本次法会和相关活动深感荣幸,爱国爱教是佛教的优良传统,只有祖国强大人民富强,佛教才能更加兴盛。祖国常在心中,我们为祖国祝福,将更加努力践行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锐意进取、团结奋斗,严土利生、回报四恩,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佛教中国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美好愿景同频共振,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