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昆山市佛教协会召开全体教职人员会议

昆山市佛教协会召开全体教职人员会议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18年8月29日上午9:30,昆山市佛教协会在华藏寺讲经堂召开全体教职人员会议。秋风大和尚主持会议,下辖各寺教职人员与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和江苏省佛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昆山佛协广大教职人员要牢记爱国爱教、遵纪守法这一大根大本,认真践行《中国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中提出的:“切实加强佛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坚持学律持戒、半月布萨、结夏安居的律仪制度,坚持别行共修、冬参夏学、讲经弘法的学修制度,坚持二时课诵、过堂用斋、共住共修的生活制度,保持佛教教职人员少欲知足、淡泊名利的衲子本色,展现僧团清净和合的精神面貌,维护佛教清净庄严的整体形象,引领佛教四众弟子爱国爱教、以戒为师、以法为依、正信正行。”要求。      
       会议强调,所有寺院要积极响应中佛协关于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和江苏省佛教协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建设的倡议。持续抓好“四进”工程落地生根,不断深入加强道风教风建设、恪守以戒为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坚决抵制佛教商业化。    
     会议部署了华藏寺老庙搬迁工作和华藏寺整体改造工程的具体事宜。秋风大和尚号召全体教职人员要积极参与新时代“大美昆山”建设,做好广大信众思想工作,配合亭林公园改造工程。秋风大和尚提议由基建专委会牵头成立华藏寺整体改造工程改建领导小组,负责工程改造具体工作,邀请昆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共同成立工程改造督查组,对工程进行督查,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财务公开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