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昆山市佛教协会参访团赴吴江市圆通寺、明庆寺参访交流

昆山市佛教协会参访团赴吴江市圆通寺、明庆寺参访交流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18年7月16日上午,昆山市佛教协会组织下辖各寺院所有执事一行共20余人,组成参访团,赴江苏省吴江市圆通寺、明庆寺参访。学习吴江地区寺院管理、义工培训、大型活动策划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和理念。
      参访团一行受到吴江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圆通寺监院慧明法师的热情接待。在慧明法师的陪同下参访团一行参观了圆通寺大雄宝殿等殿堂,仔细了解了寺院的历史文化、管理理念、发展方向和未来愿景,大家感到耳目一新,受益匪浅。随后,参访团来到上客堂品茶论道,围绕“共同感恩宗教政策的支持、畅谈未来佛教事业的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坦诚和深入的交流。昆山市佛教协会参访团赠送圆通寺一尊千灯延福寺“药师琉璃佛”作为纪念。
     结束圆通寺的参访之后,慧明法师不辞辛苦,继续陪同参访团一行前往明庆寺,受到明庆寺监院通修法师的热情接待,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明庆寺,介绍了寺院历史、发展变革、管理情况、未来规划以及这些年来寺院如何与周围的居民增进感情、互动交流。参访团倍感亲切,收获满满,并赠送一尊千灯延福寺“药师琉璃佛”,作为纪念,以此增进两地佛教界的法谊。
     最后,参访团成员感慨吴江地区的佛教事业发展积极而迅猛,大家身临其境,感受颇深,纷纷表示要积极开拓眼界,相互学习借鉴,整合先进经验,提升文化格局,为新时代昆山佛教事业的迈进,作出积极的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