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昆山市佛教协会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昆山市佛教协会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18年6月19日,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苏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秋风大和尚在华藏寺讲经堂,主持召开昆山市佛教协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昆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许征局长、刘东风科长出席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市佛协五大专委会主任及各寺负责人、市佛协教职人员和四届理事会部分理事。
      大会开始后,秋风大和尚首先发言,阐明今天会议的主要内容和议题:一,通报全福寺整改意见。秋风大和尚宣读了市民宗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整治全福寺商业化问题的通知》,再次强调佛教去商业化的重要性,并表示积极配合相关工作的展开。二,通报五大专委会组织架构和工作推进情况。市佛协自2月换届以来,四届理事会在秋风大和尚的引领下,积极推动五大专委会的组建,通过组织架构的明确,实体化运作的落实,规定和细化了各委员会的职能、效能及其发展方向;同时,提出打造“一寺一特色”的理念,以莲池禅院“六个一”特色文化为精品样板展开,力求模块化管理,在运作中不断完善,不断优化,推动五大专委会的持续深化建设。三,2018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和安排。在下半年及今后的工作中,秋风大和尚要求五大专委会制定调研课题、工作计划,调研后形成报告。同时,五大专委会要召开每周例会,推进调研及架构细化。所以,下半年工作重心可总结为:1.佛协制度的电子化架构实现专委会的专业职能;2.佛协自动化办公系统OA系统的建设;3.南山书苑培训工作的积极展开,为法师和义工提供培训课程。
       许征局长对大和尚的总结表示认可,并作了重要讲话。许局长指出,市佛协通过各专委会上半年的齐心协力,协作发展,发挥了很多作用,特别是莲池禅院第三届崇文典礼的圆满举行,得到外界一致的好评。同时,关于佛协改革发展的推进,进入新时代应与时俱进,唯有自我变革才能有更好的发展,才能担当新时代的新愿景。希望秋风大和尚加强对五大专委会的指导,提供支撑,紧跟政策。也期待五大专委会明确发展方向及工作目的,找准自身定位,积极服务社会,拓展公益功能。最后,许局长反复提醒安全无小事,安全层面,一定要认真提高警惕,确保万无一失。并且期待昆山佛协树立“标杆意识、精品意识、引领意识”,有责任、敢担当,把昆山市佛教协会发展壮大,希望昆山市佛协能成为改革试点的排头兵和典范!
       许局长的讲话赢来大家的热烈掌声,饱含着大家的信心,大会在欢喜的氛围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