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人文锦溪再增辉:莲池禅院文化艺术展正式开放

人文锦溪再增辉:莲池禅院文化艺术展正式开放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观展

 

     2018年5月26日,随着第三届锦溪莲池禅院崇文祈愿大典的隆重举行,修缮一新的莲池禅院也迎来了弘法利生的发展新阶段。莲池禅院文化艺术展及莲池禅院樊登书店正式对外开放。
       
     文化艺术展包含“佛碣石影——中国古代佛教石刻拓片展”、“阎正老师书画展”、“古籍文物展”等内容,丰富的藏品、珍贵的佳作、古雅的文物、典藏的书籍,让来宾们目不暇接、交口称赞。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苏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州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苏州灵岩山寺住持宏度大和尚及海内外信众、各界嘉宾,共同见证了莲池禅院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
       
     锦溪,自古人杰地灵,英才辈出。这里是东晋高僧昙光尊者的故里,是明代文学家顾炎武、吴伟业、归有光的家乡。他们都从这里出发,在中国文化史上名垂千古,为后世敬仰。古往今来,也有无数外乡仁人志士,或被命运驱使,或被娄江烟水、锦溪风月吸引,在此地留下千古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