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追思性空长老往生百日丨今日华严忏法会正式开忏

追思性空长老往生百日丨今日华严忏法会正式开忏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18年3月15日(农历正月二十八),昆山市佛协举办的“追思性空长老往生百日丨华严忏法会”,今日上午8时正式开忏,法会现场如法如律,妙相庄严。
       法会缘起
      为追思纪念性空长老往生百日,昆山佛协定于2018年3月15日-21日(农历正月二十八至二月初五),在华藏寺举行华严忏法会,同时也敬请十方善姓居士随喜参加,与昆山各寺院所有僧人,共同缅怀纪念性空长老,祈愿长老倒驾慈航,乘愿再来济度有请!

 









 
      性空长老简介

      性空长老,1922年2月5日出生,享寿九十七岁,僧腊82年,戒腊77夏。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张沐乡人。性空长老14岁时于姜堰观音庵出家,1941年在无锡南禅寺受具足戒,随后考入镇江焦山佛学院,受教于仁山、守培、芝峰、雪烦等高僧。
      1969年,“文革”期间,长老被迫离开寒山寺,被安排在昆山乡下一家粮食加工厂做苦力,这也是长老与昆山结下的缘分,后来华藏寺的恢复,昆山佛教的复兴,长老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1984年秋,性空长老继任苏州寒山寺方丈。经过多年的辛勤操持和苦心经营,寒山寺在殿宇修复、佛像重光、文物保护以及恢复丛林制度、培养僧伽人才
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尤其是发愿倡议并经数年艰辛,重建寒山寺普明宝塔,其影响更为深远。性空长老因受名师薪传濡染,加之勤学苦练,道艺并进;擅书画、工诗词,常以书法广结善缘。2002年8月,性空长老荣升寒山寺法主和尚。
      性空长老曾任中国佛教协会咨询委员、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苏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苏州市政协常委。性空长老在佛道上修行已80余年,曾多次前往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参观访问,交流佛教文化,弘扬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