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昆山市政协召开纪念“八·一三”淞沪会战80周年暨追忆曹亚伯先生

昆山市政协召开纪念“八·一三”淞沪会战80周年暨追忆曹亚伯先生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17年11月15日上午10点,昆山市政协在昆山宾馆琼花厅召开了纪念“八·一三”淞沪会战80周年暨追忆曹亚伯先生座谈会,昆山市政协副主席吴卫东、昆山市文史委专家、市宣传部、统战部、侨办等出席了会议,我会秘书长德旺法师代表市佛教协会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今年是“八·一三”淞沪会战爆发80周年。1937年,侵华日军为了速战速决征服中国,爆发了震惊中外的“八·一三”淞沪会战。这次会战不仅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的第一次重大战役,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第一次大规模会战,昆山人民做出了重大牺牲和巨大贡献。此次座谈会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缅怀在抗战中英勇牺牲的英烈和同胞。
     曹亚伯先生是辛亥革命的先驱者,同盟会元老,屡遭打击,厌倦世事后隐居昆山学佛,晚年每日研究佛经,皈依印光大师,创办昆山佛教莲社。鉴于曹亚伯先生的声誉,昆山佛教一时鼎盛,当时,先生修理了华藏寺的凌霄宝塔,又建造了文笔峰和玉峰亭。“八·一三”淞沪会战开始,先生精神大振,朝夕祈祷中国军队胜利,先生还甘愿冒日机轰炸之险,主动抢救抗战伤病员。曹亚伯先生为抗日战争的最终胜利、为昆山佛教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将永载中华民族史册,永载人类和平史册。所以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