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昆山市佛教协会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

昆山市佛教协会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17年11月8日上午,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秋风大和尚组织全市各寺院僧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报告(新华社通稿)。

       秋风大和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报告,以深远的历史眼光、真诚的人民情怀、宏大的全球格局、沉着的政治定力、创新的前瞻视野,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新时代号角。总书记的报告大气磅礴、催人奋进,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处处彰显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强烈的责任担当、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无私无畏的前进勇气,体现着特色鲜明的时代精神,回应着真挚美好的人民心声,得到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衷心拥护。

       新时代召唤着新使命,新征程要书写新辉煌。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直同愿同行的佛教界人士,也将以更大的创新勇气和使命担当,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提供智慧启迪、慈悲能量和信仰力量,推动佛教中国化迈向更广阔的新境界。大和尚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佛教界教职人员与信教群众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首要任务。市佛教协会要做好以下几下工作:一、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面向信教群众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确保十九大精神得到贯彻落实;二要进一步加强佛教教风建设,推动新时代佛教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进一步加强佛教文化建设和思想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丰富发展“人间佛教”思想,做好新时代佛教教义教规阐释工作,始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更好地促进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四要进一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与寺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协助党和政府贯彻宪法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为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发挥积极作用;五要进一步发挥佛教的慈善功能,发扬佛教慈悲济世精神,广泛开展公益慈善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继往开来、高瞻远瞩,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也赋予了佛教界人士任重道远的新使命。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全面把握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方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开创佛教中国化新境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创造中华文化的新辉煌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