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学习贯彻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暨新《宗教事务条例》座谈会在

学习贯彻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暨新《宗教事务条例》座谈会在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姚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2017年9月25日下午两点,市宗教局在昆山宾馆三楼琼花厅召开了全市民族宗教界的座谈会,我会副会长果量法师、秘书长德旺法师、副秘书长慧峰、德胜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由市宗教局陆明副局长主持,首先由市宗教局余文副局长传达学习了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姚林荣书记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法治化水平,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陆明副局长组织大家学习解读了新《宗教事务条例》,新《条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更好地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切实加强对宗教事务的依法管理,进一步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标志着我国宗教工作法治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市宗教界各团体、少数民族团结促进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市宗教局许征局长总结发言,许征局长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紧迫感与使命感;二要突出重点,加强团体自身建设;三须爱国爱教,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把学习贯彻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新《宗教事务条例》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切实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