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昆山佛协一行参学江西云居山、东林寺

昆山佛协一行参学江西云居山、东林寺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17年6月4日至7日,江苏省昆山佛协法师及居士一行30多人,前往江西省禅宗著名道场云居山,以及净土宗祖庭东林寺进行参学,拜祭虚云大师,朝礼东林大佛,最后还受到了东林寺方丈大安大和尚的亲切接见。
 
      5日上午,昆山佛协参学团早课后,来到虚老纪念堂和虚老塔院,至诚拜祭虚云大师。随后,抵达东林寺,聆听大安大和尚的开示。
 
      6日一早,昆山佛协参学团一行人从信愿路起香,三步一拜至拜佛台,虔诚礼佛。接着又来到大佛台,瞻礼阿弥陀佛接引圣像,并绕佛七匝,郑重祈愿:普愿天下有情皆能蒙阿弥陀佛慈悲接引,往生西方极乐世界,获得究竟解脱!
 
        东林寺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庐山西麓,北距九江市16公里,东距庐山牯岭街 50公里。因处于西林寺以东,故名。东林寺建于东晋大元九年 (384年),为庐山上历史悠久的寺院之一。东林寺是净土宗(又称莲宗)的发源地,国家著名佛教道场,江西省三大国际交流道场之一。
 
       云居山,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名山。云居山气势雄伟,林壑清幽。登上山顶,却又是一番景色,这里群峰耸簇,中间是坦坦荡荡的小平原大坝子,遍布园林湖田,俨然似一大城郭,又宛如一朵盛开的莲花,故又称此地为莲花城。自古以来,云居山以其秀丽天成的风景和佛教禅宗著名道场被人们所称道。古人称其“云岭甲江右,名高四百州”,“冠世绝境,天上云居”。今属省级重点风景名胜区。禅宗胜地真如禅寺,是全国汉传佛教三大林之一,为佛教曹洞宗发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