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千灯延福禅寺举行首届扫塔法会

千灯延福禅寺举行首届扫塔法会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17年3月12日,农历二月十五,适逢释迦牟尼佛涅槃日,千灯延福禅寺举行了首届扫塔法会。江苏苏州、昆山、常熟、上海等地数百位信众参加此次法会,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延福禅寺方丈秋风大和尚主持法会并作简短开示。
      《菩萨本行经》中记载了一个故事:佛在世时,有位名叫娑多竭梨的阿罗汉用神通观察他的宿世:发现他在因地时,曾洒扫定光佛的古塔,除草伐木,庄严清净,洒扫完毕,欢喜踊跃,转绕八匝,作礼而去。命终之后,生光音天,天寿尽后,又作了一百次转轮王,容颜端正,见者欢喜,行走时道路自然清净,九十劫中天上人间,富贵荣华快乐无极。现在又遇到释迦如来,舍弃豪门福贵,出家证果。
      《正法念处经》云:“若有众生净心供养众僧,洒扫如来塔,命终生意乐天,身无骨肉,亦无污垢,香气能熏一百由旬,其身净洁犹如明镜。”
      《杂宝藏经》中说:“若扫僧房一阎浮提地,不如扫佛塔一手掌。”
      佛典中有很多因扫塔功德而获得大福报的记载,如果能够把这个殊胜的功德回向给累世父母及有缘众生,劝其发心修行,成就无生,则为真正的知恩报恩。
      今日的延福禅寺,梵音缭绕,经声朗朗,全体僧众虔诚唱念,藉此表达对佛陀的无限感恩之情;并愿以此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雨以时,正法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