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昆山佛教协会召开春季安全工作会议

昆山佛教协会召开春季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17年3月9日上午9点,昆山市佛教协会2017年春季安全工作会议,在华藏寺讲经堂召开。市民宗局陆明副局长,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秋风大和尚,昆山市各寺院负责人及佛教协会全体执事参加了会议。
     会上,秋风大和尚再次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寺院安全事关道场发展、寺院名声和信众安全,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的精神做好安全工作。秋风大和尚就做好2017年寺院安全工作明确提出了“四项要求”。一、要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意识,把防火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做。二、加强对僧职人员和寺院职工的防火教育,对重点要害部位,定期进行安全教育。三、要经常进行内部防火安全检查,及时制止纠正违法违章行为,及时处理涉及消防安全的重大问题,严禁违规用电、用煤气,私接乱拉电线。四、加强消防设施和消防安全标识的维护保养,确定其完好有效,确保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
     陆明副局长在讲话中提到,各寺院负责人与全体僧人及职工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认识,严守消防红线,树立主人翁意识;二、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到个人;三、源头防控,开展大排查,列好清单,逐一解决。并且将来会随机抽查全市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应变能力。
     最后,各相关寺院负责人与佛教协会签订了寺院安全管理责任书及安全承诺书,努力为寺院的安全创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