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恭迎阿弥陀佛圣诞日丨昆山华藏寺举行阿弥陀佛祝圣,并为明学长老

恭迎阿弥陀佛圣诞日丨昆山华藏寺举行阿弥陀佛祝圣,并为明学长老

作者:佚名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16年12月14日农历十一月十六,恭迎阿弥陀佛圣诞日,下午3:30,昆山佛教协会四众弟子齐集大雄宝殿举行阿弥陀佛祝圣,并为长老做普佛法会。四众弟子含悲,于长老灵位前拈香礼拜,祈愿长老莲登上品,不舍众生,倒驾慈航,乘愿再来!
     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中国佛学院苏州灵岩山分院院长、中国佛学院南京栖霞山分院院长、苏州灵岩山寺方丈,一代高僧、净宗泰斗明学长老,于公元2016年12月2日(农历丙申年十一月初四日)22时整,安详示寂。世寿94岁,僧腊69年,戒腊69夏。
     明学长老俗名冯祖慎,1923年生于浙江湖州,1936年就读于湖州中学,1947年到苏州灵岩山寺出家修行,1980年开始出任灵岩山寺方丈,并于12月创办了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生前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和中国佛学院南京栖霞山分院院长、湖州仁王护国禅寺名誉主持等职务。
     灵岩山寺坐落在苏州古城以西,太湖以东,是一座千年宝刹,从古老的东晋时期,西域而来的智积菩萨开山建寺,直到民国初年净土十三祖印光大师在此卓锡弘法,前后几千年的时间中,灵岩山寺在中国佛教发展与传承中,担当了重要的历史任务。明学长老从1947年到这里出家修行开始,与这座古刹承载着太多的记忆,有着甚深的因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