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莅临华藏寺视察指导

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莅临华藏寺视察指导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16年9月5日下午3点,苏州市副市长、昆山市委书记、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姚林荣先生一行,在昆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艳女士、市宗教局顾金彪局长的陪同下,莅临昆山市华藏寺调研市佛教协会工作情况。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华藏寺方丈秋风大和尚率华藏寺僧众,热烈欢迎姚书记一行。
     姚书记在秋风大和尚的陪同下,参观了华藏寺,询问了华藏寺的人文历史。
     秋风大和尚向姚书记介绍了华藏寺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以及昆山佛协多年来在弘法与利生方面展开的系列工作。弘法就是弘扬佛教文化,这方面昆山各个寺院的恢复、重建、修缮与维护;成立创建多个文化平台,多元化推广佛教文化;积极弘扬佛教正知正见的理念,倡导移风易俗,革除陈规陋习,营造文明新风。利生就是慈善公益事业,昆山佛协近年来,专注发展公益慈善事业,并于2013年获批成立昆山华藏慈善中心,华藏慈善中心积极参与爱心助学、扶贫济困、施医舍药、养老抚孤、赈灾救难、拥军慰问、义务献血等公益事业,荣获多个慈善奖项,受到了社会民众的一致好评。
     秋风大和尚表示,昆山佛协将继续汇聚各方资源,学习优秀经验,将佛教文化建设与公益慈善事业更深入、长远、广泛地开展,为弘传佛教文化、关爱社会民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姚书记对昆山佛教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表示赞赏,肯定了昆山佛协多年来的工作和成绩,对相关工作给予了指示,并鼓励秋风大和尚及华藏寺僧众继续爱国爱教、服务社会,引领昆山佛教事业开启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