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2015昆山佛教四众弟子共修《大般若经》开启

2015昆山佛教四众弟子共修《大般若经》开启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15年4月8日—10日,昆山佛教四众弟子齐聚千灯延福禅寺诵读《大般若经》,这是2015年以来,首次举行共修活动。《大般若经》共修是由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华藏寺方丈秋风大和尚去年2月份发起的,已经持续一年多时间,每月都将安排3天时间令四众弟子一起共修《大般若经》。
    此经宣称大乘即是般若,般若即是大乘,大乘般若无二。它作为大乘佛教的基础理论,被称为诸佛之智母,菩萨之慧父。其中心思想在于说明诸法“性空幻有”的道理。性空,指佛所说的一切法(即一切现象)都没有实在的自性;幻有,指一切法虽然自性空,但并非虚无,假有的现象仍是存在的。认为世俗认识的一切对象,均属“因缘和合”,假而不实;唯有通过“般若”对世俗认识的否定,才能把握佛教真理,达到觉悟解脱。另外,此经认为佛陀有真身和法身之分,法身也就是信仰者追求的最高真理或真如,人们通过修行的六种方法(六度),可以获得解脱。
    另外,如有意愿参加《大般若经》共修活动的善知识,请与德重法师(13511623835)取得联系,获知下月共修活动的时间。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