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秋风大和尚参加护送本焕长老真身舍利送往柬埔寨安奉

秋风大和尚参加护送本焕长老真身舍利送往柬埔寨安奉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15年3月19日,柬埔寨国王举行国家级庆典,建造本焕塔,专机恭请佛门泰斗本焕长老舍利永久安奉。3月21日,海外首个汉传佛教高僧命名的寺庙——本焕寺落成开光。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华藏寺方丈秋风大和尚参加了此次护送本焕长老真身舍利活动。
    本焕长老圆寂荼毗以后,舍利无数,经过高温荼毗,顶骨、面颊骨、鼻腔骨、臂骨、腿骨都是完整的。我国各寺庙及泰国、柬埔寨王国都纷纷以最隆重的仪式迎请舍利永久供奉,澳大利亚、斯里兰卡、老挝、尼泊尔、印度等国也将相继与弘法寺商议迎请本焕老和尚舍利方案,恭请老和尚的舍利永久供奉。舍利子因戒定慧功德熏修而自然感得,是修行成就的表征。迎请本焕长老舍利,接受瞻仰、供奉、礼拜,见舍利如见长老,犹如老和尚亲临。本焕长老用自己的愿力成就了南无无尽自在光明如来,成就了南无无量微妙庄严世界,希望每个人都能效仿本焕老和尚,发大心,立弘愿,行大千,从改变自己开始,改变社会,改变世界。只要汇聚每个人的善念,就能创造奇迹,开创美好盛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