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昆山市佛教协会开展全市寺院僧职人员消防知识培训

昆山市佛教协会开展全市寺院僧职人员消防知识培训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为进一步提升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系数,筑牢春季防火堡垒,2015年1月28日下午,昆山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华藏寺监院果量法师组织全市寺院负责人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昆山市消防大队玉山中队闵教官针对砖木建筑、佛教寺院的基本特点和火灾特点,结合近年来一些寺庙以及砖木建筑典型的火灾案例,讲解了砖木结构建筑的防火及火灾扑救措施,并运用了大量数据和影像资料,剖析了佛教场所易产生的各种火灾隐患和防范对策。随后,结合景区文物建筑及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防火常识、灭火技能、逃生自救等内容。重点讲解了在遇到突发火灾情况下的初起火灾处置、报警、逃生自救方法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僧职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能力,更进一步提升了寺庙火灾防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