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为“8.2”爆炸事故中遇难者念佛超度,为伤者诵经祈福

为“8.2”爆炸事故中遇难者念佛超度,为伤者诵经祈福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14年8月2日上午7时37分许,我市开发区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汽车轮毂抛光车间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爆炸。截止下午3时,已经有68人确认遇难,187人受伤,目前,原因调查及救治工作正在全力开展中。
   中午,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昆山“8.2”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克强就救援和处置工作作出批示。中央国务委员王勇已经赶赴昆山指导事故救援工作。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救治伤员。
   一场突如其来的“8.2”爆炸事故,震惊了美丽的鹿城,震惊了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秋风大和尚,秋风大和尚特别怜悯众生,一直积极的在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大慈与一切众生乐,大悲拔一切众生苦。”秋风大和尚在得知道爆炸事故后,组织昆山各寺院全体僧众在千灯延福禅寺举行七日的祈福法会,为此次爆炸事故的伤亡者祈福。同时,秋风大和尚还通过昆山慈善中心贴布《献血倡议书》以及昆山慈善中心的公众微信平台号召四众弟子发扬佛教利他情怀的布施精神,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积极为救助伤患提供一切便利。
   让我们全体佛子虔诚祈求诸佛菩萨保佑昆山爆炸事故中的所有生命远离灾难和痛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