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秋风大和尚讲《弘传正信佛教 圆聚思辨智慧》

秋风大和尚讲《弘传正信佛教 圆聚思辨智慧》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14年3月8日(农历二月八日)上午,值此释迦牟尼佛出家日,功德圆满,本年度华藏寺首次讲经法会在华藏寺讲经堂如期举行,由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昆山华藏寺方丈秋风大和尚主讲。借此讲经法会,昆山华藏慈善中心首先开展了一场爱心捐赠活动。当秋风大和尚将江苏宿迁一户人家母子二人(母亲庄梅和儿子唐宇轩)俱生白血病,在死亡线上挣扎的不幸消息告知众善信后。爱心捐款箱前排起了长龙,法师信众争先恐后向箱内投放善款。最后秋风大和尚也献上他的一份爱心。《昆山日报》记者特地赶来记录下这感动的一幕。捐赠活动暂告一段落,秋风大和尚开始讲经。今天,他以《弘传正信佛教 圆聚思辨智慧》为论题,给近百名信众上了一堂生动的佛教理论课。他在三个小时里,紧紧把握“我今见闻得受持,愿解如来真实义”偈语,围绕“在修学中认识到自己真正的需求,体悟正信佛法”运用“开悟、神通、临终关怀”等论据,列举大量事例,阐明了“正信佛教”的内涵,启发了信众明辨“正信佛教”的智慧,赢得了信众们阵阵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