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中国佛教协会新闻发言人对娱乐界和大众传媒恶搞佛教现象的回应

中国佛教协会新闻发言人对娱乐界和大众传媒恶搞佛教现象的回应

作者:德胜   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佛教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三大语系佛教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为中华文明的发展进步和增进人民福祉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当代,佛教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继承优良传统,净化心灵、涵育道德、启迪智慧,为促进社会和谐、传承优秀文化发挥着积极作用。


   然而,近年来,一些媒体在娱乐节目和广告中恶搞佛教人物、过度消费佛教、丑化佛教形象,引发网络热议。很多网友和信众对此表示质疑和反感,不少专家学者发表文章对此类现象予以批评,佛教界对此亦深感忧虑。 


   目前,社会大众对佛教知识、佛教文化的了解依然不足,一部分人对佛教还存有偏见。在此情况下,恶搞佛教、过度消费佛教,势必损害佛教的社会形象,导致公众对佛教产生误解,也会伤害佛教信众的宗教感情,引起佛教界人士和广大信众的反感,不利于社会的和谐稳定。


   为此,我会呼吁娱乐界和大众传媒,坚守职业道德,尊重宗教信仰、尊重传统文化,不要单纯为了娱乐和经济利益过度消费佛教、肆意恶搞佛教,为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