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昆山华藏寺迎来倡导文明敬香后第一个春节“烧头香”活动

昆山华藏寺迎来倡导文明敬香后第一个春节“烧头香”活动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14年新春佳节已临近,昆山市佛教协会2013年6月将华藏寺作为文明敬香的试点,已有半年时间。春节寺庙“烧头香”是昆山百姓的民间习俗,主要是通 过“烧头香”来祈求来年平安顺利。因为大年初一是佛教弥勒菩萨的圣诞,寺院都要举行法会以示纪念,在家的善男信女认为春节到寺院烧香拜佛,可以得到佛的保佑,一年之内吉祥如意,会带来一年的好运。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春节期间到寺庙烧香的人越来越多。

 

     为此,针对寺院大年初一“烧头香”的习俗,昆山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1月24日,昆山市电视台、昆山日报社、昆山人民广播电台、乐居昆山网已经通过采访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秋风大和尚,向全市人民通报了今年春节需要注意的事项。市委、市政府也专门研究了以华藏寺为重点的昆山寺院“烧头香”治安安全方案,召开了公安、消防等多个部门的协调会议,做到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2014年,首次实行“三支香”制度的新春佳节。秋风大和尚认为,敬香礼佛注重的是心诚,“三支香”倡导文明敬香,符合佛教教义精神,希望广大市民配合,前往寺院敬香不要自带香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