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昆山华藏寺2013年度第十二场讲经活动 秋风大和尚主讲

昆山华藏寺2013年度第十二场讲经活动 秋风大和尚主讲

作者:德圣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13年11月23日上午,昆山华藏寺讲堂如期举行了2013年度讲经活动第十二讲,广大居士信众聆听了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昆山华藏寺方丈秋风大和尚主讲的《五福临门》善终篇。

 

    五福的最后一福是考终命。“考终命”就是善终,也就是一般人所说的“好死”。善终很难,假如你曾看见别人临终时那种挣扎痛苦的样子,你可许会感叹地说:我这一生别无所求,只要求个善终就好了!佛经上说,人要死的时候,就像乌龟脱壳那么痛苦。我们平常看到的,只不过是外表挣扎的样子,其实,他内心的恐惧、痛苦和彷徨,那才真是笔墨难以形容的!

 

    秋风大和尚引经据典,分别从善终的重要性、善终的种类、善终的原因、善终的预兆、善终和梦的关系等多方面给在场听众做了详细的分解,让大家彻底了解了善终的重要性,这也往往被大家忽视的一福。

 

 

(责任编辑: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