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昆山华藏寺2013年度第九场讲经活动 秋风大和尚主讲

昆山华藏寺2013年度第九场讲经活动 秋风大和尚主讲

作者:德圣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13年8月10日上午,昆山华藏寺讲堂如期举行2013年度讲经活动第九讲,百余位僧人信众到场聆听。江苏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昆山华藏寺方丈秋风大和尚围绕继上次宣讲“真正的幸福”后,此次给大家宣讲了富贵的含义,告诉大家施舍才是富贵的正因,这也是为了进一步推动佛教慈善而努力。

 

    因果法则是宇宙人生的客观规律,无论是否学佛,每个人都生活在因果法则中。大到天体运行,山河易位,小到一草一木,一饮一啄,都是因果律运行的结果。因果律又是佛法的基础,佛陀以彻悟的大智慧,从三世因果的角度告诉我们:富贵的正因是布施。

 

    三世因果规律使布施的果报伸展开来,从前生到今生,又延续到无尽的来生。我们今生享有的种种福报,都是以前种种布施的结果。如果只知享受,不修布施,以前的福报享完,自然没有权利再享有他人的劳动和付出,结果就落到贫穷的境地。贫穷的果报说明:一个不修布施的人,就是不肯积累福报的人。他要生活在人世,不得不有更多的劳动和付出。因此,布施应是和我们的生命长河共生并行的一种行为。所以希望大家坚持生命不止,布施不断。

 

 

 

 

 

(责任编辑: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