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昆山佛教协会组织僧众无偿献血 诠释心中的爱与慈悲

昆山佛教协会组织僧众无偿献血 诠释心中的爱与慈悲

作者:佚名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13年7月12日,昆山红十字会血站的献血车来到华藏寺门口,昆山各寺院的僧众以及部分信众都来参加了无偿献血,大家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了填表格、量血压、验血等过程,充分体现了佛教徒在用实际行动诠释心中的慈悲。


    献血是爱、是勇气,更是义务和责任,秉承这种奉献精神,很多出家人常年参加无偿献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心中的爱与慈悲。献血者用自己的爱心延续、挽救了他人的生命,体现了人类共同生存、珍惜生命、友爱互助的高尚情操。暖流汇聚正是这汩汩流动的热血真情,点亮了宝贵生命的希望,温暖着无数个家庭。


    佛教有云:“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常言道:“施比受更有福。”施善,在帮人的过程中,心中自然而然地会涌起欣慰之感。同时,科学家还发现,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的思想和行动有益于人体免疫系统功能的建立和完善。因而,做好事、做善事,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帮助了自己。正是这点点滴滴的热血,让整个社会有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爱心使心灵得到慰藉,使人生更加充实、快乐。

 

 

(责任编辑: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