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崇宁古寺启建讽诵《摩诃般若波罗蜜经》道场

崇宁古寺启建讽诵《摩诃般若波罗蜜经》道场

作者:德圣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13年5月31日,崇宁古寺启建讽诵《摩诃般若波罗蜜经》道场,这在昆山各大小寺院来说,也是第一次诵《摩诃般若波罗蜜经》。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华藏寺方丈秋风大和尚主持了熏坛洒净仪式。据悉,此次法会道场至6月6日圆满。


    《摩诃般若波罗蜜经》完整的叙述了大乘菩提道的理论、次第、实践方法与所达到的果地风光。大乘佛教的义理、精神于此完整的建立,般若思想也因而成为大乘佛教的根本思想。《摩诃般若波罗蜜经》所开显的大乘义,是体现由般若波罗蜜与慈悲心(具体而言即是六波罗蜜)所贯穿的菩提道次第中,同时在审视《摩诃般若波罗蜜经》对龙树中观思想以及对中国建构正确般若思想所给予的正面影响时,一并地了解《摩诃般若波罗蜜经》特殊的意义与历史地位。《摩诃般若波罗蜜经》以出现的时机与传达般若思想的完整性与理想性,使其在传扬大乘思想方面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由于广大信众还未阅读过大藏经,所以我会寺院今年陆续举行了各种诵大藏经的法会,这次讽诵《摩诃般若波罗蜜经》也是继四月初八前夕在千灯延福禅寺举行诵《大涅槃经》的延续。
 

 

(责任编辑: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