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秋风大和尚受邀参观中国国家画院

秋风大和尚受邀参观中国国家画院

作者:德圣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13年4月15日,江苏佛协常务理事、昆山佛教协会会长、昆山华藏寺方丈秋风大和尚受中国国家画院朱佩之先生的邀请,参观了国家画院。

 

  朱佩之先生是昆山佛协的老朋友,现为中国国家画院卢禹舜工作室班主任,秋风大和尚随其参观了中国国家画院。在他的引领下,秋风大和尚还有幸拜会了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文化部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师范大学副校长、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教授卢禹舜先生。

 

  卢禹舜先生在其工作室跟秋风大和尚进行的交流,他认为出家人爱书画是值得推崇的,我国历代出现了很多画僧,例如唐代画僧道芬、明末清初的八大山人、清代画僧虚谷、近代的弘一大师等等都是我国历史上非常著名的画僧,听朱佩之老师介绍,秋风大和尚也十分喜欢书画,自己的书法也不错。秋风大和尚多谢先生的夸奖,称此次国画院之行收益匪浅,回去一定倍加努力。
 

 

(责任编辑: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