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昆山延福禅寺首次启建讽诵《大涅槃经》道场

昆山延福禅寺首次启建讽诵《大涅槃经》道场

作者:德圣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13年3月19日,王泽生、相鹤、郁春霞等众居士在昆山延福禅寺首次启建讽诵《大涅槃经》道场,秋风大和尚为法会主法,并于19日中午主持了上大供仪式,《大涅槃经》法会为期七个昼夜。

 

    《大涅槃经》如来藏学说中蕴含的一切众生皆有佛性、一阐提皆得成佛、涅槃具常乐我净四德等旗帜鲜明震聋发聩的主张,以及对本心迷失的哲学思索、中道思想、涅槃境界,成为禅宗思想的灵性源头。禅宗本心论、迷失论、开悟论、境界论深受涅槃妙有的影响,形成了独特的生命体悟。作为禅宗思想、禅悟思维载体的禅宗诗歌,通过生动形象的吟咏,创造出流漾着涅槃慧光的文学意象,构成了一幅幅彰显著涅槃诗思的意境。《大涅槃经》通过对禅宗思想的影响,为中国禅林诗苑增添了高华深邃、灵动空明的篇章。

 

 

(责任编辑: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