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癸巳年正月十二昆山寺院召开执事圆执会议

癸巳年正月十二昆山寺院召开执事圆执会议

作者:佚名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13年2月21日上午,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华藏寺方丈秋风大和尚在华藏寺讲堂召开了癸巳年正月十二圆执会议,昆山各寺院执事与会。秋风大和尚对各执事过去半年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执事以尽力为有功,所以人员方面未作变动,根据个人特长以及顾虑全面发展,在工作岗位上稍微进行了合理调整。


    马祖创建丛林,百丈订立清规。马祖道一与百丈怀海这一对师徒,开启了禅宗丛林清规制度的中国化,现在全国大部分丛林还延续着这一传统规矩。

 

    在圆执会议上,秋风大和尚给大家灌输了部分《丛林要则》的内容。


一、精进以持戒为第一


    精进修行、用功办道,持戒必当作为根本,大和尚认为,寺院内部管理问题很关键,必须要从道风建设加强,让大家能够遵守法律法规、佛教戒律,道风就不会出现问题,这也是一个要长期坚持、不能松懈的工作。


二、学问以勤习为入门


    昆山寺院近年来在弘法事业上做的很多,除了网络弘法、杂志弘法,每年都会礼请讲经法师举行大型讲经法会,自己寺院要培养出更多的讲经法师。这就需要给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出家众了解佛教常识、甚至可以研究佛教经典。总而言之,必须加强自身学习,方能做好弘法事业。


    三、济物以慈悲为根本


    树立公益品牌,持续慈善事业。给一切众生安乐,拔一切众生痛苦,这是出家人的本怀,秋风大和尚认为公益慈善事业要做的更广,需要帮助的人还是很多,所以昆山市佛教协会今年将筹备成立华藏慈善中心,开设华藏慈善超市,中秋节前举办“中秋慈善晚会”,这一系列的工作为了激发大众的爱心,将慈善机构做的公开透明,排除大众对社会慈善机构的猜疑和顾虑。


    最后,秋风大和尚认为当今时代发展佛教事业,宣传非常重要,但是一定要做到求真务实,不得夸大,不能虚假。跟着时代的脚步,引领大众注重环保,宣传环保的重要性,要从寺院内部做起,从现在开始宣传文明敬香,争取在年内杜绝在寺院内燃点高香大烛。这一切都是为了大众的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