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2013千灯古镇延福禅寺撞钟祈福活动新闻发布会

2013千灯古镇延福禅寺撞钟祈福活动新闻发布会

作者:猷廉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12年12月23日,千灯镇政府、千灯延福禅寺于千灯景区古戏台举行了2013千灯古镇延福禅寺撞钟祈福晚会新闻发布会。


    市宗教局局长顾金彪先生,市旅游局副局长梅幸华先生,千灯镇副镇长王勤彪,晚会总导演、全国节庆文化处处长吴君,本市佛教协会会长、延福禅寺方丈秋风大和尚以及江苏、上海等三十余家媒体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首先由市宗教局局长顾金彪先生和千灯镇副镇长王勤彪,分别就宗教和地方建设介绍了千灯的文化和旅游发展情况。他们分别指出,此次晚会的缘起,是秉承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党的十八大,所提出的“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之精神,以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创建需要,不断丰富市、千灯镇多元文化活动,推动千灯古镇文化旅游事业持续发展。


    接着由秋风大和尚向大家介绍延福禅寺和佛教文化,大和尚在讲话中说到,对2001年落实宗教政策后,我们秉承文化建设,文化兴寺之理念,开始整体重建,恢复各项事务,国逢昌运,时遇盛世。依靠各级领导高度的关怀重视、良好的宗教政策、正确的工作指领,以及大力的帮助和支持,延福禅寺在新的历史环境下健康、和谐、稳步的发展。同时,本次活动诚邀四海宾朋,以微妙佛音、清净善愿、和合众缘,打造更为别致亮丽的主题晚会,开启“报国恩、利众生、促和谐”更为崭新的篇章,守护千灯历史根脉、繁荣古镇文化艺术、共建文化惠民举措、推反潮流旅游事业发展,助力构建和谐社会!


    最后由本次撞钟祈福晚会的总导演、全国节庆文化处处长吴君详细介绍了本次的导演团队、本届活动的节目安排以及邀请的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