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昆山千灯延福禅寺举行七天百僧持诵法华经法会

昆山千灯延福禅寺举行七天百僧持诵法华经法会

作者:常睿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法会现场


法会现场



法会现场

 

  2012年1月25日至29日,昆山千灯延福禅寺举行了为期七天的百僧持诵法华经法会,此次法会有数十名居士信众随喜参加。

 

  《妙法莲华经》,简称《法华经》,(梵语:Saddharma Puarīka Sūtra),後秦鸠摩罗什译,七卷二十八品,六万九千馀字,收录於《大正藏》第9册,经号262。梵文Saddharma,中文意为「妙法」。Pundarika 意译为「白莲花」,以莲花(莲华)为喻,比喻佛法之洁白、清净、完美。Sūtra 意为「经」,故此经之全名为《妙法莲华经》。
 


  在大乘佛法兴起的时代,有了以「声闻」、「缘觉」为二乘或小乘,以「菩萨」为大乘的说法。《法华经》就是在这种背景下结集的代表作品,提出了「开权显实」、「会三归一」的思想,融会三乘为一乘(佛乘)。以「声闻」、「缘觉」二乘为方便(权)说,「二乘」终究要以成佛为最终目标(如「化城喻品」所说),开启了「回小向大」的门径,这是一种崭新的学说思想,也是本经的主旨所在,在佛教思想史上占有至关重要的地位。

 

( 责任编辑:常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