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昆山市佛教协会第三次代表会议隆重召开

昆山市佛教协会第三次代表会议隆重召开

作者:妙净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昆山市佛教协会第三次代表会议,于2006年5月23日,在巴城镇佛光山庄二楼会议厅隆重召开。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全市八所佛教寺庵的55名僧尼和居士代表,还有12名特邀代表。
   苏州市民宗局局长王科军,昆山市委副书记许庆龙,市人大副主任沈保民,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文华,市政协副主席汪国秀,市委统战部部长谈祥生等领导,以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灵岩山寺明学方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西园寺普仁方丈,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寒山寺法主性空等诸山长老莅会祝贺,并作了重要讲话。此外还有各兄弟教会的领导也前来道喜。
    会议由德旺秘书长主持,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由果量副会长致开幕词,他说:此次代表会议,是在昆山市率先进入高标准小康社会,又在奔向实现基本现代化征程的开头之年;是在首届世界佛教论坛新近提出“和谐世界从心开始”的努力目标下召开的,为我们佛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新一届佛协将借此东风,奋力划桨,让我们的航船驶向更美好的未来。
   接着,秋风会长向代表们作《昆山市佛教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在第一部分里,他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重点介绍了上一届佛协,在推行“三统一”管理模式,搞好寺院建设方面;在弘扬佛教文化,开发旅游文化,促使二者同生共荣方面;在宣传“人间佛教”思想,服务于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方面,以及弘扬佛教优良传统,发展慈善事业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做出的实事。第二部分,他在今后五年的工作设想中,对加强人才建设、教制建设、道风建设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展示了佛协工作的光辉前景。
   随后,秋风会长又作了《昆山市佛协章程修改说明》,紧接着,副会长果量宣读了《昆山市佛教协会新章程》。在此基础上,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31名理事,11名常务理事,选举秋风大和尚任新一届佛协会长,果量法师任常务副会长,德重法师任副会长,德旺法师任秘书长。
选举结束后,明学、性空二位长老,市政协副主席汪国秀和苏州市宗教局局长王科军等领导,纷纷致词表示祝贺。他们一致祝贺上一届佛协工作所取得的卓著成就,祝贺新一届佛协领导班子的诞生。希望新一届佛教协会进一步发扬团结协作、稳健踏实、勇于开拓、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加出色。王科军局长着重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树立学习意识,不断提高僧尼信众们的科学文化、佛教学术和道德品质水平,以适应形势发展的需求;二要树立大局意识,发挥佛教的积极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完成祖国统一大业作出应有的贡献;三要树立教育意识,努力发掘佛教教规教义中“六和”、“慈悲”、“利生”等积极内容作出符合社会进步的解释,以此教育广大信众和人民,促进人心和善、家庭和睦、人气和畅、事业和顺、社会和谐、世界和平,让佛教真正融入到社会进步的洪流中去,显示出它的巨大功能。
   最后,果量副会长致闭幕词,大会在嘹亮的《三宝歌》声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 印天)